探索扶贫新方式 消费扶贫增强经济脱贫内生动力 城事-松原站 孙晓云 26750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探索扶贫新方式 消费扶贫增强经济脱贫内生动力 城事-松原站 孙晓云 26750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探索扶贫新方式 消费扶贫增强经济脱贫内生动力

2018-06-20 07: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探索新方式,用消费扶贫解决贫困户的燃眉之急。利用端午节的节假日消费契机,前郭县工商联组织县工商联部分会员企业及松原市工商联部分会员企业共30余户,到洪泉乡东升村开展消费扶贫。

  据悉,东升村位于前郭县南部,人多地少,交通不便,是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2015年乡党委和政府向上争取财政扶贫资金建设了40栋瓜菜大棚,为当地21户贫困户创造收入渠道。
  但是,因受制于交通、观念、经验等客观情况影响,今年当季生产的香瓜、黄瓜、香菜等瓜菜销路还没有打开,贫困群众的劳动没能及时转化为经济收入,让贫困户们犯了难。前郭县工商联得知这一情况后,联合市、县两级工商联会员企业进村入棚,现场采购,对贫困户种植的瓜菜按市场上限价格购买,仅一上午时间就将大棚内当季急需上市的瓜菜采购一空,解决了贫困群众成熟蔬菜销售难的困境,增加了贫困群众收入。
  工商联通过号召会员企业购买贫困村贫困户的农副产品促进贫困户增收,让民营企业的食堂用品、员工福利,用上贫困户的产品,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扶贫、参与扶贫、助力脱贫的风气。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