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正浓花正艳 乾安加快生态宜居建设步伐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6571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绿正浓花正艳 乾安加快生态宜居建设步伐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6571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绿正浓花正艳 乾安加快生态宜居建设步伐

2018-05-18 07:01 | 来源: 吉网

  繁枝容易纷纷落,嫩蕊商量细细开。在这个草长莺飞的温暖时节,绿色成了乾安大地的底色。在不断为经济发展而努力的同时,乾安县委、县政府不忘关注城市建设的各个方面,着重县区绿化美化,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环境,提高居民的幸福指数。

  春季伊始,乾安县投资1400余万元在梧桐大路、德建大街、冬藏大街、宇宙大路、丹青街等6条街路栽植五角枫、糖槭、杏树等绿化树木约5000余株,投资90余万元在乾安县公园、政府门前、县城东出口、北转盘、财政局院内、县城西出口等地栽植草花共计约8万株,所有街路铺设草坪7000平左右,为居民创造了更加绿色、生态的城区环境。

  城区绿化不断升级的同时,乾安县也加快了乡镇村屯绿化的步伐。2017年结合省政府“绿美示范屯”活动,以改善农村环境面貌为中心,加快村屯建设步伐,促进农村两个文明建设。2017-2021年规划100个村屯,其中省级绿化村屯5个,县级绿化村屯95个。按照适地适树的原则选择糖槭树、银中杨、109柳树、金叶榆、紫叶稠李、金丝垂柳等绿化树。以完善环村林为重点,村内街道、村村通道路以绿化树种为主、庭院内以各种果树为主,对村屯全面进行绿化美化香化。

  增加绿地数量、提升绿化档次,因地制宜、突出亮点,乾安县的绿化美化环境正在发生着巨变。2018年春季,以打造“一街一景”景观效果为设计理念,对县区多处街路进行绿化改造,主行道路两侧主要种植高棵树木,树空的裸露地面全部栽植草坪和时令花卉。

  打造绿意美化城乡,不仅仅是职能部门的事,乾安县的居民也热情高涨地参与其中。近年来,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履行植树义务。如今,植树护绿在乾安已成为一种新风尚。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如今,5月时节

  县内区域的各条道路、各个公园

  一片新绿,花香四溢

  同样地在我县农村

  绿化美植也正在扮靓着乡村的各个角落

  这些可喜的变化

  是乾安县优化提升园林绿化的

  阶段性喜人成果

  这变化中凝结着建设者的辛苦

  他们用智慧与汗水向世人展现着

  一个绿色、清新、文明的乾安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