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进社区”活动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6560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进社区”活动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6560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弘扬文化 传承经典

松原市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进社区”活动

2018-05-16 07:27 | 来源: 吉网

  15日,松原市2018 年“ 非遗文化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在校园内举行。

  松原市举办这场非遗文化演出,旨在弘扬传统文化,深化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教育。认真落实《吉林省“ 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中关于推动非遗传承进社区、进校园,在中小学增设具有地方特色的非遗素质教育内容的要求。

  启动仪式上,来自满族新城戏传承保护中心的演员们为广大师生带来了精彩的传统曲艺表演,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走入课堂授课,让广大师生亲身参与、亲眼观看、亲身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以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社区文化活动为载体,将我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学校开展的兴趣教育中,通过非遗传承人全方位展示与讲解,学生们多角度地参与,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文化内涵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 培养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认同感。在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 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通过传授非物质文化遗产制作技艺, 讲解本地传统文化知识, 增强全社会的保护意识, 营造全民共同参与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 为提高全民族文化素质、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做出积极贡献。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