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环境整治持续进行 全力打造宁江品牌 城事-松原站 周柏航 26478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乡村环境整治持续进行 全力打造宁江品牌 城事-松原站 周柏航 26478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乡村环境整治持续进行 全力打造宁江品牌

宁江区召开全区乡村环境整治现场会

2018-05-03 08:13 | 来源: 吉网

  5月2日,宁江区召开了全区乡村环境整治现场会。会上对宁江区今年乡村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察看了大洼镇民乐村,新城乡四家子村、农林村环境整治情况。

  今年,宁江区乡村环境整治将加快改造进度,尽快将围墙统一,抓紧研究墙体文化。同时,还将统筹推进农村改厕、绿化美化、危房改造、道路硬化等工作进度,为农村环境整治的持续改善,奠定良好基础。

  从环境整治向群众思想道德建设、文化活动建设、文明行为等配套建设发展,全面提高群众的综合素质。打造文化墙、文化长廊,使农民的思想意识、道德观念逐步更新,跟得上时代。各乡镇要对薄弱村搞几次集中会战,进行彻底清理整治,注重宣传教育和引导群众树立经营人居环境的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全区各乡镇、各村要依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和完善规划设计,相关部门要细化检查考核工作,做到一个月一检查,一个月一通报。以当前整治工作为基础,以省级和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为目标,有脏必净、有乱必治、有差必整,打响宁江农村环境整治的品牌。

  在整治工作进行的过程中,各地各部门要根据本村的实际情况,按照上面给的资金、乡里扶持的资金、村里自己拥有的资金,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量力而行、量体裁衣。同时,还要充分发动群众和本村在外能人,最大程度发挥他们的作用,多为家乡建设做贡献。

  全方位、多角度去抓,确保村屯环境整治不出现短板。更要把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等其他任务和村屯环境整治一起推进,大力发展“六统一”模式的合作社,吸纳更多的贫困户加入进来,从根本上打赢脱贫攻坚战。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