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乡“四举措”扎实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工作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6451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城乡“四举措”扎实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工作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6451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新城乡“四举措”扎实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工作

2018-04-27 10:00 | 来源: 吉网

  “只跑一次”改革全面铺开后,在松原各地掀起了改革浪潮。宁江区新城乡坚持依法减少审批环节,简化审批程序,优化审批流程,以服务群众和企业为核心,采取四项举措,将“只跑一次”工作落到实处。

  宁江区全区动员大会召开后,新城乡立即召开党委会研究“只跑一次”工作并召开院内外站所长会议,深刻学习省、市、区“只跑一次”改革文件精神,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完成项目梳理。

  结合新城乡实际情况和工作需求,积极梳理“只跑一次”事项清单,将全乡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理的事项形成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等并上报公布。按照“只跑一次”的要求,研究提出深化改革、提高效率、优化服务的对策措施和意见建议,实现“只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的要求。

  建立工作联系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到人,认真做好事项的梳理公布工作,并积极推进相关配套制度改革,确保“只跑一次”承诺落到实处。新城乡“只跑一次”工作领导小组对“只跑一次”实施情况进行专项督查评估,查找短板、督促整改,进一步倒逼政府自身改革。  

  同时,根据“只跑一次”事项梳理情况,制作行政审批事项一次性告知单,完善政务服务网行政审批办事指南等,利用微信公众号、咨询窗口,对“只跑一次”改革情况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前来办事的群众和企业更好理解“只跑一次”办事流程,更多地参与和分享改革成果。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通讯员 董明月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