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婚姻登记规范化服务 这个窗口赢得市民点赞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6434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创新婚姻登记规范化服务 这个窗口赢得市民点赞 城事-松原站 郭龙 26434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创新婚姻登记规范化服务 这个窗口赢得市民点赞

2018-04-25 10:36 | 来源: 吉网

  工作日早上八点,在宁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前来办事的市民络绎不绝。叫号、排队等候、办理业务,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据悉,今年为给群众提供更规范化、更人性化的服务,宁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多措并举,创新婚姻登记规范化服务,力争树立良好的窗口服务单位形象,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窗口服务单位。

  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定期组织登记员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相互交流学习,充实自身的业务知识。同时,在实际工作中坚持文明用语,杜绝服务忌语,热情接待,耐心解答,努力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完善登记窗口的规范化管理,对前来办理登记的群众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

  为方便群众办事,避免“登记早高峰”,将婚姻登记处上岗时间改为早八点,并配置叫号机和等候座椅。截止第一季度,全区共办理结婚登记996对;离婚登记672对;补领结婚登记408对;补领离婚登记80对。

  在办证大厅还设有服务公开栏,将服务流程、所需材料和监督电话一并进行公开,做到了公开身份、公开职责、公开承诺,既方便了群众办事,又保障了群众的有效监督。

  同时,通过设立颁证台、宣传画、大屏幕等方式,提升婚姻登记场所的文化内涵,营造婚姻文化氛围,培养当事人成熟理性的婚姻观念,增强营造和谐婚姻家庭的能力。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