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拂来 人勤柳绿 松原园林建设正当时 城事-松原站 梁欢欢 26289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春风拂来 人勤柳绿 松原园林建设正当时 城事-松原站 梁欢欢 26289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春风拂来 人勤柳绿 松原园林建设正当时

2018-04-02 08:59 | 来源: 吉网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拂面的春风已经吹开了冰封的江水,四月的松原即将迎来最美的时节。

  景在城中坐,人在景中行。建市二十余年,松原的城市绿化发生了巨变,一街一景,每一处都尽显生态城市的建设成果。

  今年,松原市园林管理中心在城市绿化上又将锦上添花。经过统筹规划,精心部署,制定春季“绿化美化松原-春风行动”(3月12日-6月21日)计划。2018年,松原将继续加大街路绿化美化工作力度,继续实施常规化补植、栽花、种草,实行精细化管理。今年,江南、江北共计7个绿地、广场,7个公园、33条街路预计补植乔木3267株、灌木373丛、模纹685㎡、草坪33500㎡、玉簪15300㎡、草花8600㎡。

  3月,松原市园林管理中心以植树节为契机,“春风行动”正式拉开序幕,各工地施工人员全部进场,开始进行种植穴的挖掘工作。为确保安全,种植穴挖掘完毕后,工作人员使用彩旗进行围挡,防止行人不慎坠入。随着种植穴挖掘工作的进行,苗木也相继进场,在苗木进场前,质检人员、工程监理对苗木的质量以及苗木的运输证、检疫合格证进行严格的检查,检查合格后方可进行栽植,施工期间,工作人员全程跟踪,确保栽植质量。

  自“春风行动”启动以来,园林管理中心不断加大精细化管理力度,第一时间对各街路、公园、广场的树木进行修剪,对绿化带内的卫生、枯萎的草花、羽衣甘蓝、各街路私占绿地、私搭乱挂情况以及各大公园内的积雪进行了及时的清理,对各街路绿化带雪挡进行拆除,各项养护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与此同时,ppp融资项目各项工程也在稳步进行中。

  此时,苗木培育基地已经开始了草花的培育工作,目前正在对美人蕉种球进行选种并栽植到大棚内,待种球发芽后,将在各街路、公园进行栽植。 

  春风已经吹来,春暖花开时节,市民将迎来一个姹紫嫣红的松原。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