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局专项整治销售冥纸等封建迷信用品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6289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工商局专项整治销售冥纸等封建迷信用品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6289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市工商局专项整治销售冥纸等封建迷信用品

2018-04-02 13:39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清明将至,为了营造文明、和谐的祭祀环境,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杜绝随意“烧纸”等祭祀行为,市工商局于近日开展专项行动,以《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个体工商户条例》等法律法规为根据,着力清理封建迷信用品经营场所和烧纸祭祀行为,使我市城市环境更加整洁、社会风气更加文明。

  为保证行动成效,该局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对封建迷信经营场所进行深入调查,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教育引导商户禁止销售封建迷信祭祀用品,依法下达整改通知,明确期限进行整改。

  专项行动期间,市工商局将全面规范殡葬用品市场,严把殡葬(祭祀)用品注册审批关,坚决取缔无照经营冥纸等封建迷信用品的商户,全面查处城区范围内超范围经营冥纸等封建迷信殡葬(祭祀)用品的商户。对教育引导未及时整改的商户依法予以查处,坚持严管重罚的原则,严厉整治销售冥纸等封建迷信殡葬(祭祀)用品的行为,确保整治效果,杜绝不文明祭祀现象。

  截至目前,全市工商部门出动执法人员468人次,检经营户606户,清理和规范12户,行动仍在进行中。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