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祭祀有指定地点 还城区优良环境倡导文明祭祀 城事-松原站 梁欢欢 26185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清明节祭祀有指定地点 还城区优良环境倡导文明祭祀 城事-松原站 梁欢欢 26185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清明节祭祀有指定地点 还城区优良环境倡导文明祭祀

2018-03-16 10:56 | 来源: 吉网

  刚刚过去的农历新年,松原人会发现,城区内随处可见市容宣传车。往年随处可见的焚烧冥纸现象,今年早已不见踪影。这是松原市委、市政府大力整治城区环境卫生的一个举措,也是松原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竭力优化城市环境的一个缩影。

  清明节即将到来,松原市为了加强管理,规范户外祭祀活动、杜绝随意焚烧冥纸等祭祀行为,严禁商贩在城区街路、广场、桥梁、绿地等公共场地摆摊设点,占道经营销售冥纸等祭祀物品。严禁居民在城区道路、广场、桥梁、绿地等公共用地、居民小区等场所随地焚烧冥纸等祭祀物品。

  清明节期间,市容及公安、消防、环保、共赏、民政等部门会进行联合执法。

  据悉,为了方便市民集中祭祀,2018年3月20日至4月5日松原市政府在殡仪馆和城郊外选定了几处供市民集中祭祀的场地,并开通祭祀专用车,接送祭祀市民往返,市民可在城区主要路口等候,每天时间为18:00——21:30。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