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江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走进万家 让百姓真正受益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6184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宁江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走进万家 让百姓真正受益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6184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宁江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走进万家 让百姓真正受益

2018-03-16 10:24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新时期党和政府的一项重大惠民工程和民心工程,目标是保障城乡居民获得最基本、最有效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缩小城乡居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差距,最终使老百姓不得病、少得病、晚得病、不得大病。

  自该项工作开展以来,宁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实行多部门统筹协调,确保政策落到实处,通过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免费为全体居民提供医疗服务,让百姓真正受益。

  其服务对象为辖区内常住居民,包括居住半年以上的户籍及非户籍居民,以0-6岁儿童、孕产妇、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及结核病患者等人群为重点。由医护团队通过上门服务、健康体检、疾病筛查、慢病管理、建立健康档案等形式为居民提供方便、连续的健康管理服务。常年免费为辖区居民提供多项医疗服务。

  服务项目包括:居民健康档案管理服务、健康教育服务、预防接种服务、0-6岁儿童健康管理服务、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服务、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服务、卫生计生监督协管服务、免费提供避孕药具、健康素养促进行动。

  居民均可到所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享受免费服务。

  记者尹晓伟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