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县千名农民工踏着春风出发 城事-松原站 梁欢欢 26035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岭县千名农民工踏着春风出发 城事-松原站 梁欢欢 26035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长岭县千名农民工踏着春风出发

2018-02-24 10:18 | 来源: 吉网

  正月初七(2月22日),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长岭县直机关综合楼前,1500名外出务工人员在这里启程了,这也标志着长岭县2018年“春风行动”正式启动。

  这1500名外出务工人员将远赴苏州、台州等地务工。临行之前,长岭县委、县政府为远离家乡的他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如果遇到困难和问题可以及时与县人社部门和乡镇政府联系,争取各个方面的支持与配合,用正确的方式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同时,在外出务工时也要真学习,钻研业务,为今后回乡创业、发家致富打下坚实基础,用自己的辛勤努力打造长岭人的劳务品牌。

  在这1500人中,有一位长岭县的打工名人毕春喜,今年31岁的毕春喜一直跟丈夫在家务农,四年前,通过人社局的劳务输出,来到中新科技打工,如今已在中新科技工作了四年,踏实肯干的她每年都能挣到五六万块钱。今年,由长岭县县就业局牵头,毕春喜又组织带领亲戚朋友38人一起出去务工,成了村民的劳务经纪人。

  近年来,长岭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劳务输出工作,充分利用劳动力资源丰富的优势,通过采取集中输出和分散输出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引导群众转变传统观念,多途径进行人力资源开发,把劳务输出作为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增加农民收入的一项战略举措常抓不懈。长岭县通过开展“春风行动”累计输出劳动力近30万人,举办各类招聘会500余场。同时,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大农民工技能培训力度,积极开展有组织的劳务输出,努力打造长岭劳务品牌,使劳务输出成为增加农民收入的稳妥“铁杆庄稼”。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