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正月初一举行祭典 民众争相参与为新年祈福 城事-松原站 周柏航 26018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前郭正月初一举行祭典 民众争相参与为新年祈福 城事-松原站 周柏航 26018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前郭正月初一举行祭典 民众争相参与为新年祈福

2018-02-22 10:10 | 来源: 吉网

  为了缅怀圣祖丰功伟绩,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郭尔罗斯精神,增进民族团结进步,践行前郭文化自信,在正月初一这一天上午9点59分,前郭县成吉思汗文化园如意广场上,“郭尔罗斯部落查干萨日成吉思汗祭典”活动如期举行。

  初春的成吉思汗文化园寒风刺骨,热情的蒙古族民众为了得到长生天的保佑,不畏严寒从四面八方早早聚集于此。

  祭典包括净洁祭坛、燃香、献全羊、颂祭文、萨满祈福、集体祭拜、分享供品等。蒙古族群众代表还祭拜了由成吉思汗陵恭请的长明圣灯。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前郭县第六届“查干萨日成吉思汗祭典”,进一步传承和保护前郭县国家级非遗查干萨日(蒙古族春节)项目和省级非遗成吉思汗祭典项目、乃日项目。同时,也是前郭县打造“民族牌”的重要举措。

  蒙古族民众极为重视正月初一祭祀。他们认为,这一天所进行的一切活动,是吉祥的象征、福禄的征兆。春节祭祀活动,主要内容和程序包括:献供品、燃香、颂祭文、登山绕行、集体祭拜、分享祭品等。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