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救助管理站 请流浪者回 “家”过年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5994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救助管理站 请流浪者回 “家”过年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5994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市救助管理站 请流浪者回 “家”过年

2018-02-13 15:57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春节将至,一些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处境十分艰难。日前,市救助管理站及时启动了“接流浪者回家过年”活动。

  为开展好这次活动,市救助管理站做了充分准备,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方案,组建救助小分队,配置所需车辆、食品、药品和御寒衣物,并印发大量宣传单。工作人员纷纷走上街头、车站、超市、商业街等生活无着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进行宣传、劝导并现场救助,主动请无家可归的流浪乞讨人员回“家”过年,并呼吁全社会一起关注关心弱势群体。

  市救助管理站相关负责人说,他们一定会用亲人般的态度对待和照顾好每一位留站过年的流浪者,使其在喜庆祥和的节日里也同样能够有家回、有人爱,与全市人民共同沐浴在党和政府的温暖阳光下欢乐过节。同时,该站将以高度负责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断规范工作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坚持倡导与自愿相结合,采取引导救助、及时救助、昼夜救助和流动救助等多种方法对流浪乞讨人员,无家可归、无生活来源的智力障碍者、精神病患者及其他需要帮助的人员进行救助和管理,对求助人员和求助电话,将热情对待,及时办理,实现救助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记者刘博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