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首家小型消防站投入使用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5994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首家小型消防站投入使用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5994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打造“三分钟”消防圈

松原市首家小型消防站投入使用

2018-02-13 15:56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日前,我市第一家小型消防站在宁江区江北商业步行街正式投入使用,小型消防站的建立是对消防灭火救援力量的补充和加强,有效提升了灭火救援能力。该站的投入使用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区灾害事故防控能力,以完成“三分钟”消防圈为目标。
  市公安消防支队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科学谋划,经过半年筹备,江北商业步行街小型消防站正式投入使用。该站配备一辆消防车、一批基本灭火器材、一支经过专业培训的24小时值守消防队伍。1500米范围内覆盖一级消防单位6家,二级消防重点单位26家,高层建筑10栋。该站官兵多次强化业务训练,熟悉器材装备,定期开展灭火救援实战演练,真正做到“救早灭小”,实现扑救初起火灾的目的。

  据悉,建立“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的小型消防站,是宁江区完善消防网络的一种有效补充手段,该区以此基础,未雨绸缪强化灭火救援实战演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刘伟伟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