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里种下致富梦 嫁接出香甜“金瓜” 城事-松原站 周柏航 25984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棚里种下致富梦 嫁接出香甜“金瓜” 城事-松原站 周柏航 25984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大棚里种下致富梦 嫁接出香甜“金瓜”

2018-02-12 12:56 | 来源: 吉网

  寒冬腊月,临近春节,乾安县良种繁育基地的人们可没时间“猫冬”。大棚里,瓜秧长势良好,一片春意盎然。

  近几年,随着薄皮甜瓜栽培面积的增加,重茬死秧已成为栽培中的难点问题,往往造成农户减产或绝收。为解决重插问题,基地种瓜大户王菲几次到外地学习甜瓜嫁接技术,最终通过采取甜瓜嫁接的方法解决了这一难题,很大程度上提高了甜瓜的质量、产量,也让瓜农们的钱包鼓鼓滴。

  现在,基地已经培养了一批专业嫁接技术工人,随着技术的成熟,工人们的努力,现在基地甜瓜技术已经远近闻名。再过不久,就可以吃到脆甜的香瓜了。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