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农民加入合作社 生活变了模样 城事-松原站 周柏航 25726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岭农民加入合作社 生活变了模样 城事-松原站 周柏航 25726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领取分红 搬进楼房

长岭农民加入合作社 生活变了模样

2018-01-03 13:56 | 来源: 吉网

  新年伊始,尽管距离农历新年还有段时日,长岭县太平川镇的村民们已经开始为置办年货而忙碌了。过去的一年,对他们来说是喜上眉梢的一年,经过一年的努力,此刻的腰包已经鼓了起来。

  村民们的丰收,是这一年加入兴源合作社,社员们抱团取暖的结果。2017年末,兴源合作社迎来了成立后第一次年末分红。

  不久前,加入合作社的双丰村村民已经搬进了新建好的住宅楼。得知此消息,前双驹屯、张江屯的70户村民也纷纷加入兴源合作社,并喜迁新居。

  双丰村五社村民付广兰今年55岁,入社土地是2.59公顷,按照每年每公顷耕地5000元租金标准,她分得了12950元人民币。付广兰的老伴樊玉早,今年54岁,加入兴源合作社后负责驾驶大型农机具,主要负责翻地耙地等工作。樊玉早月工资3000元,付广兰伺候大棚月工资2200元,老两口工资加上土地分红年收入可达七万五千余元,人均收入接近三万八千元,这在以前是老两口根本不敢想的。

  在政策支持,社员齐心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村民选择加入合作社。越来越多的合作社成为带动农民致富的原动力。在长岭县,像兴源这样的合作社还有很多,在增加农民收入的同时,也带动了县域经济的发展。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