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举办小学科学研修论坛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5264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举办小学科学研修论坛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5264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市举办小学科学研修论坛

2017-10-23 14:52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从今年秋季开学起,小学科学课进入全国小学一年级新生的课堂,被列为与语文、数学同等重要的“基础性课程”。目前,我市举办了小学科学第三届新动力研修论坛暨2017学科教研年会,探讨如何更好开展小学科学课堂教学。

  此次论坛由松原市教育学院主办、宁江区教师进修学校协办、宁江区建设小学承办。活动中,市教育学院小学部科学教研员郑威作了《聚焦核心素养、探索科学课堂》主题讲座,对如何聚焦核心素养作了全面总结,对今后如何探索科学课堂提出了具体要求。在课堂教学观摩环节,宁江区科学学科带头人、建设小学教师高小会和市级教学新秀、长岭县太平川第二小学刘苗苗分别讲解了三年级教科版《谁流得更快一些》和四年级教科版《一天的食物》。

  来自市教育学院和各县(市、区)的教研员、学校业务领导、科学教师共12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着科学课学科工作展开了扎实有效的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课堂教学是培养学生科学素养,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主渠道。小学科学是直接培养学生科学意识和能力的重要科目。大家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积极开展“核心素养”下的小学科学课堂教学探索,让科学教育回归生活经验,在学生当中广泛宣传“科学活动、参与就是进步”,唤醒学生对生活的思考、对科学的热爱、对未来的渴望。

  记者韩冰 

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