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四项“实”招助力公路事故防控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5264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四项“实”招助力公路事故防控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5264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四项“实”招助力公路事故防控

2017-10-23 14:51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为确保全市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充分研判交通事故发生规律,科学调整事故防控重点和勤务部署,出台四项“实”招,重点加强了国省干道、乡镇农村周边公路管控力度,全力确保实现“三个不发生”预期目标。

  压实公路巡逻警力,延长路面有警时间。支队对原有勤务进行调整,支队班子成员深入各大队分片开展督导检查。支队机关和窗口单位抽调60名警力组建15个夜巡组,每天19时至次日7时增援公路大队辖区夜巡工作,单车夜均巡逻里程达230余公里,有效对过往车辆进行警示提示,及时纠正交通违法行为,有力保障了公路路段安全平稳。

  夯实涉农车辆管理,降低安全风险隐患。根据夜巡警力巡查中发现的凌晨时段农用车辆上路行驶增多和夜间农用车辆路边停靠的风险隐患,支队组织民警和农村地区“两员”深入村屯为农用车辆免费粘贴反光标识,并为夜巡警组发放反光条,遇有夜间停靠和凌晨行驶的农用车辆免费粘贴。截至目前,仅公路大队辖区粘贴农用车辆970余台次,粘贴反光标识8000余延长米,有效降低了涉农车辆交通安全风险隐患。

  做实交管宣传教育,提升交通安全意识。结合农村秋收工作开启的实际,支队宣传部门迅速调整宣教重点,集中力量走进乡镇农村、田间地头开展宣教活动3次,发放“农用车辆安全上路需知”1100余份,通过电台、电视台等媒体播报宣传稿件10次。同时,充分发挥农村地区“两站两员”作用,在乡镇集中播放专题警示教育片5次,在村屯路口摆放宣传展板164块,切实提高了农村地区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初步形成了农村地区“安全驾驶、文明出行”的新风尚。

  落实从优待警举措,激发交警队伍活力。在增加了公路路段民警工作强度的同时,支队也增强了战时保障力量。支队计财部门为夜巡组统一购置了执勤棉服、反光背心、单警装备、反光锥400余套,每日23时准时为夜巡警组送上夜宵、饮用水补给,有效提升了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记者杨拓 

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