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依法严厉打击野外焚烧秸秆行为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5264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公安局依法严厉打击野外焚烧秸秆行为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5264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市公安局依法严厉打击野外焚烧秸秆行为

2017-10-23 14:50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当前是我市农作物抢收的关键时节,为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击野外焚烧秸秆违法行为,近日,市公安局组织开展打击野外焚烧秸秆污染大气环境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市公安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打击野外焚烧秸秆污染大气环境违法行为进行周密部署,并下发工作通知,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快、从严依法打击野外焚烧秸秆突出违法行为,坚决遏制焚烧秸秆多发势头,坚决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针对秸秆焚烧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加大巡查力度,组织基层派出所深入农户、田间地头,对焚烧秸秆行为进行及时劝阻、制止;通过路面巡逻和视频巡查等方式,不断提升明火焚烧秸秆的发现能力,主动发现夜间明火点、白天烟雾散发点,切实做到了快速出动、精准打击。同时,各地公安机关积极与环保部门沟通协作,展开联合执法,形成工作合力。

  在全面摸排野外焚烧秸秆违法犯罪线索的基础上,对符合立案条件的及时立案,对焚烧秸秆引发火灾或造成他人农作物烧毁的,以及不听劝阻、阻碍民警依法执行公务的,及时调查取证,坚决予以打击。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依法查处焚烧秸秆违法行为38起,行政处罚34人,教育训诫156人。

  此外,组织辖区公安机关深入村屯和城郊乡镇,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流动宣传车等多种宣传途径和方法,不断向广大农民群众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农作物综合利用知识和相关法规政策。同时,公安机关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焚烧秸秆行为,提供相关线索,保证及时查处,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禁烧氛围。

  记者韩冰 

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