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供热前严把煤炭质量关 城事-松原站 孙晓云 25222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供热前严把煤炭质量关 城事-松原站 孙晓云 25222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供热前严把煤炭质量关

2017-10-17 10:44 | 来源: 吉网

  今年,松原市继续实行弹性供热制度,根据天气的变化,于10月20日正式开栓供热。供热这件大事,关乎到千家万户。对于供热企业而言,煤炭质量更是与供热质量息息相关,因此每批每车煤炭都要进行取样化验。

  进入供热期前,松原市供热公司两个化验室14名工作人员全天随时待命进行煤炭化验。

  化验室每天早晨6点半接收样品,制样烘干1个多小时,化验过程4个多小时,整个全程长达6个小时,每天最少12个煤样基础,包括9个项目。 

  每天取出的煤样中选两份分发给两个化验室各一份,每个样本2公斤左右,为了防止在运送或化验过程中弄虚作假,工作人员统一将煤样用牛皮纸样品袋密封保存运送,煤样和检验结果都标记编号,全程不显示煤炭来源,并且在指定地点移交,由送样取样人监督签字确认。

  据悉,质量检测包括全水、内水、灰分、挥发分、固定碳含量、发热量、焦渣特性、氢、硫含量9个项目,再根据数据是否达标进行取舍或煤炭混合搭配。

  据化验室负责人介绍:“其实早在6月份公司进行煤炭市场调查的时候,就陆续接收检测各种煤炭的样本,储存煤炭后,化验室就正式开始对购进和储存煤炭质量进行把关,随叫随到,取样后立即化验,最多一天30个煤样,晚上10点多下班都是常事。虽然辛苦,但如果指标不合格,煤炭不好,就会影响到供热质量,马虎不得,辛苦点无所谓,为松原百姓送去温暖才是工作最好的回报!”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