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市:引援“两新”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5191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扶余市:引援“两新”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5191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扶余市:引援“两新”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2017-10-12 10:45 | 来源: 通化日报

  年初以来,扶余市非公党工委坚持以党建引领非公企业帮扶困难群众,带领全市6个优秀非公党支部,组团深入6个省级贫困村开展扶贫工作,帮助23户贫困户脱贫摘帽。

  脚踏实地,深入群众更心入群众。在农忙时节带领企业党员,利用假期深入贫困户家中,吃“土菜”、上“垄台”,累计帮助贫困户联系农用物资达1.5万元,帮助贫困村打抗旱井3眼。通过讲“乡音”、交“乡友”,引领贫困户在思想上“脱贫”。

  主动作为,授人以鱼更授人以渔。建立“两新”组织专项扶贫基金,帮助贫困户解决了子女入学难题。同时,组建“党支部+合作社(企业)+农户”生产模式,大力发展种植养殖等产业。目前,新组建合作社6个,吸纳社员56户,其中贫困户31户带资入社,签订花生订单21亩。

  持之以恒,援之以手更援之以道。建立健全分类办理、问题交办、定期回访等15项工作制度,避免帮扶工作一阵风。同时,带领贫困户参观鹏鸿木业、史丹利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车间,进一步激发其就业创业热情。目前,累计在非公企业联系就业岗位16个,实现就业43人。

  记者张阳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