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建成首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5183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扶余建成首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5183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扶余建成首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

2017-10-11 10:53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国庆节前夕,扶余市首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正式建成,一个个别具特色的景观造型,成为节日期间群众游园的一道新风景。

  走进主题公园,“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24字核心价值观映入眼帘,给人以视觉冲击的同时让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据了解,为积极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年来,扶余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核心价值观宣传力度,在努力增加户外公益广告比例的同时,着力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今年秋季,投入资金在扶余公园设计安装了核心价值观主题景观标志共计20多块,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传统文化精髓融入休闲景观中,起到了潜移默化的教育意义。

  作为节日的一大亮点,形式多样、制作精良、内容丰富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与红花绿树、草地水塘相映成趣、相得益彰,在营造浓厚文明氛围的同时,又带给市民美的享受。在教育内容和景观设计上,扶余市委宣传部认真研究,大胆创新,在学习借鉴其他文明城市经验的同时,务求美观实用和具有扶余特色。特别是夜晚七彩灯光的亮化效果,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参观,使人们在休闲及赏景的同时,直接品读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读本”,起到了寓教于园、寓教于景、寓教于乐的作用。

  据了解,扶余市的主题街路、主题广场也正在建设中,届时,将有更多的核心价值观景观,装扮美丽的扶余。

  记者高铭泽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