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监局开展中药饮片专项督导检查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5183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食药监局开展中药饮片专项督导检查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5183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市食药监局开展中药饮片专项督导检查

2017-10-11 10:51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为加强全市中药饮片监督管理,为群众把好“入口关”,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全市药品流通环节的中药饮片进行了一次集中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检查重点是核查药品流通环节中药饮片购进渠道,特别是中药饮片供货企业资质,购进、养护、储存等各项记录;中药饮片的使用情况及中药饮片在储存、运输、调剂过程中是否采取严密措施。

  此次行动共督导检查了20家药品经营企业和15家医疗机构。经检查发现,大部分企业中药饮片购入渠道基本规范,供应商资质档案基本完善,但也有个别企业存在非法采购问题。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针对发现的问题,当即移交当地药品监管部门查处,给予立案处理。检查中随机抽检了120批次的中药饮片,其中发现有4批次不合格,现已立案查处。

  通过监督检查,强化了全市中药饮片的经营和使用环节的监管,规范了中药饮片市场秩序,保障了中药饮片的质量,为促进我市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记者李秋颖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