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警支队江南大队 倾力打造校园周边良好交通环境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5183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交警支队江南大队 倾力打造校园周边良好交通环境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5183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市交警支队江南大队 倾力打造校园周边良好交通环境

2017-10-11 10:50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为全面加强中小学生幼儿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市交警支队江南大队积极维护校园及周边交通秩序,为辖区小学和幼儿园师生创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

  高度重视,细化责任落实。该大队各警组明确工作目标和包保路段,了解学校周边安全形势,提前安排部署。

  排查隐患,整改落实到位。该大队要求各警组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细致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逐一登记,做到隐患排查、跟踪整改到位。

  整治违法行为,净化交通环境。针对学生家长反映较为强烈的学校幼儿园周边交通秩序混乱等问题,该大队调整警力部署,安排民警在早中晚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为学生站岗,护卫学生穿越斑马线。

  严格路面管控,严查校车违法行为。为确保中小学生出行安全,各警组严厉查处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违法行为。开展接送学生车辆及驾驶人排查摸底工作,全力做好“黑校车”的清理工作,对不符合标准的车辆和无驾驶资格的驾驶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

  宣传教育先行,营造守法氛围。该大队利用大量典型的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翻越护栏、走路打闹等交通不良行为的危害及严重后果,教育和引导学生们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

  记者尚桂华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