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建设美丽乡村 志愿者在行动 城事-松原站 周柏航 25167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扶余建设美丽乡村 志愿者在行动 城事-松原站 周柏航 25167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扶余建设美丽乡村 志愿者在行动

2017-10-09 14:16 | 来源: 吉网

  金秋十月,走进扶余市肖家乡王家村、弓棚子镇双胜村、更新乡丛林村等地,这些村屯早已挥别昔日的景象,一个个干净、整洁、美丽的新农村形象悄然树立。这些变化,是三农建设的成果,也得益于扶余市志愿者们的付出。他们二十多年如一日,坚持义务出车出工清理垃圾,美化村屯。

  据悉,扶余市精神文明志愿者协会目前共有志愿者2983人,其中80%是农民。我们以“弘扬中华文化、培养传统美德、助推精神文明、共建美丽家园”为志愿服务宗旨,以“村容整洁、邻里守望、乡风文明”为志愿服务重点,改善村屯环境,关心帮助乡邻,宣传伦理道德。志愿服务工作已趋于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并发挥了带动辐射作用。

  志愿者们在美化村屯的过程中,坚持突出环境建设,打造宜人乡村;突出机制保障,改善人居环境;突出道德建设,培育文明乡风;突出以文化人,丰富文化内涵。以创建文明示范乡为切入点,根据各村不同的地理区位、地域风情等实际情况,不断夯实美丽乡村的生态、文化和产业基础,全力打造“一村一景”的发展格局,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 在未来的发展中,扶余市将壮大志愿者队伍,延伸服务触角。各乡镇、街道、部门构建起具有“带动”“互助”性质的志愿服务机制。通过发展志愿者,促进职责与公益的融合。选树和培育新时期涌现出来的“新乡贤”,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活动,完善村规民约,传承家风家训,引导农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参与建设,自觉做到向贤良看齐,与文明为伍。依托志愿组织,打造美丽乡村。搭建文化平台,丰富群众生活。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