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税局 搭建“互联网+”办税新平台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4971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国税局 搭建“互联网+”办税新平台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4971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市国税局 搭建“互联网+”办税新平台

2017-09-06 14:15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年初以来,市国税局始终把服务经济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服务大提升、建设零干扰、发展无障碍”为目标,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工作措施、提高技术水平、优化服务手段,搭建“互联网+”办税新平台,打造便捷办税新品牌,提高税收发展软实力,助推软环境建设跑出“加速度”。

  搭建“同城通办”服务平台。纳税人可以不受生产经营地点和主管国税机关的限制,就近就便选择任意服务厅办理特定涉税事项,共受理跨县(市、区)涉税业务1568户次。

  搭建“纳税服务掌上通”平台。以手机短信的形式,积极开展纳税提醒、政策公示、催报催缴等服务,共为4.5万户纳税人开通此项业务,成功发送短信4.6万条。

  搭建自助办税服务平台。在松原市办税服务厅配置了26台自助办税终端和50套POS机,建成4个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共自助办理业务8498户次。

  搭建自助售票服务平台。纳税人可在自助办税终端自行录入验旧信息、打印发票领购簿、领购新票,把简单重复、需人工审核的工作转移到机器上,共有175户纳税人通过自助发票发售机购买到增值税发票3081份。

  搭建“税易贷”服务平台。携手市地税局、市银监局和中国建设银行松原分行共同搭建“税易贷”平台,将企业融资能力与纳税信用情况直接挂钩,开创了以“税”换“贷”的企业融资新模式,为松原市B级以上纳税信用企业提供贷款440万元。

  记者刘伟伟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