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专注松花江水治理 打造全流域统合治理示范区 城事-松原站 周柏航 24849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专注松花江水治理 打造全流域统合治理示范区 城事-松原站 周柏航 24849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专注松花江水治理 打造全流域统合治理示范区

2017-08-21 15:07 | 来源: 吉网

  松花江源于长白山天池,是吉林省第一大江河。从松原市的东南,扶余市陶赖昭镇入境,穿越市中心向西而北折,与嫩江汇合后注入松花江。

  松原,沿着松花江水的蜿蜒而建。奔流不息的松花江水,养育了松原这座秀美的城市。

  因水而生,因水而长的城市,在发展进程中自然不能忘记松花江水的治理。

  近年来,松原不断提升松花江流域综合治理及开发水平,加快推进城市环境质量、水污染防治、水土流失治理、生态多样性保护和流域环境基础设施等方面建设,恢复重要湿地和河湖生态,加强两岸城市景观建设。

  松原市委、市政府将穿城流域景观带作为重点建设项目,旨在构建水清、岸绿、景美的江岸水系生态环境,打造沿江景观样板。在松花江沿岸的外滩路,植被郁郁葱葱,人行步道蜿蜒前行,沿江楼体亮化别具特色,这里已经成为松原的一张美丽名片。

  建设以哈达山、查干湖、三江口为节点的松花江旅游经济带,打造沿江旅游综合开发样板。建成生态修复和污染防治示范区、防洪减灾示范区和高效节水示范区。

  到2020年,将把松原市松花江流域打造成全国江(河)全流域统合治理示范区。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