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计生委 反应迅速 措施得力 确保震区群众身心健康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4849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卫生计生委 反应迅速 措施得力 确保震区群众身心健康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4849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市卫生计生委 反应迅速 措施得力 确保震区群众身心健康

2017-08-21 14:48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7·23”地震发生后,市卫计委反应迅速,组成医疗救治、疾病防控、卫生监督三个工作组,及时深入震区宁江区新城乡农林村和联合村、伯都乡中学、中心小学和柏都乡松林村开展医疗、卫生保健工作,确保震区人民群众身心健康。

  医疗救治及时。市中心医院副院长董伟华带领4名专家到宁江区所辖五个临时住所开展相关工作,对救援医疗物资的储备情况进行了解,与各医疗救助组积极沟通并进行了事态评估。医疗专家还看望了临时避难所的群众,耐心细致地做了心理疏导工作。

  疾病防控科学。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带领疾控中心应急办、传染病防控科、消毒与虫媒病防控科、检验科、水质监测科的专家深入震区,对消杀频次和消毒剂的使用及注意事项做了讲解。专家组要求在非常时期,坚持做好震区饮用水和食品安全的保障,对临时住所的卫生提出了要求,对产生的生活垃圾要做到日产日清;粪便要有专人管理,要搞好厕所卫生和粪便消毒处理工作,有效控制肠道传染病及蚊蝇为媒介的传染性疾病的发生,同时建立疫情监测机制,做到疫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卫生监督规范。市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同志带领 4 名卫生监督员对地震应急避难场所进行监督检查。监督员对临时住所、医疗救治点、生活饮用水和安置点的厕所、垃圾点及环境卫生等进行监督检查和指导,向群众进行卫生防疫知识宣传教育。监督员要求临时住所工作人员要强化传染病疫情登记和报告,各医疗救治点要完善门诊日志登记,发现传染病疫情及时上报;对震区环境重点是厕所、垃圾点、临时住所等做好消杀卫生处置工作,要合理、有效使用消毒产品,谨防滥用消毒剂;对震区生活饮用水做好水源卫生防护、饮用水消毒等卫生处置工作。

  记者王立民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