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持续加大扶持力度 做大做强民营经济 城事-松原站 周柏航 24813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持续加大扶持力度 做大做强民营经济 城事-松原站 周柏航 24813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持续加大扶持力度 做大做强民营经济

2017-08-16 11:21 | 来源: 吉网

  近年来,随着一系列优惠政策的实施,松原的民营经济发展速度明显加快,经营规模逐渐扩大,经济实力得到较大增强,社会贡献率日益突出,已成为推动松原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

  在扶持发展民营经济上,松原市开放投资领域,放宽经营条件,增加市场准入机会,拓宽民营经济的发展空间。推动民营企业进入金融、石油、电力、铁路、电信、资源开发、公用事业等特许经营领域,鼓励民资兴办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及其他社会公共事业。探索体制机制、结构调整、市场准入、要素配置、公共服务体系创新等方面的配套措施,激发民营经济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

  在资金、税收等方面研究出台倾斜、扶持政策,帮助民营企业渡过难关、快速发展。支持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不断扩大民营经济、中小企业的贷款规模;各类金融机构加强对民营企业的融资服务,不断完善政银企合作机制,不定期推选公布金融机构重点扶持民营企业名单;积极推广“助保贷”等有效融资模式,设立小微企业续贷应急基金,加快发展民营银行和村镇银行。加强民营企业融资培训工作,加强对拟上市或发债民营企业的筛选、培育与储备。

  加大用地保障,鼓励民营企业通过盘活存量土地、改造利用闲置场地等方式,解决用地难题。鼓励有条件的企业设立研发中心,加强产学研合作,形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名牌产品。积极引导和帮助民营科技企业申报省级民科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鼓励民营企业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传统产业,推动民营经济提高科技水平。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