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寿光现代农业产业园实现三产融合发展 将成东北现代设施农业发展新地标 城事-松原站 周柏航 24813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乾安寿光现代农业产业园实现三产融合发展 将成东北现代设施农业发展新地标 城事-松原站 周柏航 24813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乾安寿光现代农业产业园实现三产融合发展 将成东北现代设施农业发展新地标

2017-08-16 11:17 | 来源: 吉网

  寿光蔬菜对国人来说并不陌生,几乎家家户户的餐桌上都有过寿康蔬菜的“身影”。作为农业大市,松原看准了寿光蔬菜发展的良好模式,凭借自身的优势以及招商引资的良好环境,于去年成功吸引寿光现代农业产业园落户乾安县。

  乾安寿光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是由乾安恒业集团和山东寿光蔬菜产业集团共同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15.5亿元,规划占地600公顷,分三期建设,重点打造三个功能区,即生活区、现代农业生产区、反季节蔬菜交易区。2017年,投资2.48亿元建设温室大棚、农业展示厅、住宅区、村部等基础设施。该项目主要通过生物质发电带动蔬菜种植,拉动旅游服务业发展,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最终实现三产融合发展。通过项目实施对乾安县敢字村进行造血式扶贫,项目建成后,蔬菜日交易量可达2000吨,年交易额14.4亿元,带动就业800多人。反季节蔬菜销售直接辐射东北三省及内蒙古东部,俄罗斯远东地区,将成为东北现代设施农业发展的新地标。

  松原市素来有重商、亲商的招商引资环境,乾安也不例外。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乾安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各部门统一协调,主动作为,形成合力,根据自身行业特点积极谋划项目,帮助企业及时解决困难问题,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园区结合自身实际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打造项目,为企业发展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务和项目秘书服务,尽可能的为企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