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矿产资源守护美丽家园 国土关停五家无证砖厂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4410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保护矿产资源守护美丽家园 国土关停五家无证砖厂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4410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保护矿产资源守护美丽家园 国土关停五家无证砖厂

2017-06-28 11:33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6月26日,市国土资源局组织矿管、地质、宁江分局、监察支队等各个内部科(室)单位,对宁江区辖区内无证机砖厂进行了集中整治行动,现场关停了五家无证砖厂。

  在此次行动前,国土工作人员已经对宁江区境内砖厂负责人和生产经营等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结果显示,宁江区内原有13个砖厂。至2013年底,国土部门发放的采矿许可证已经到期,且不再发放,大部分砖厂自行停止生产。但是,仍有个别砖厂在利益驱动下,铤而走险,偷偷非法开采烧砖,既造成矿产品流失,也影响当地环境。

  发现这一情况后,国土部门根据《矿产资源法》《土地管理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提前对宁江区新城乡罗斯机砖厂、伯都乡于家村春峰机砖厂、毛都站镇机砖厂、毛都站镇西伯村机砖厂、吉林石油集团公司建设公司机砖厂发出了限期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

  行动当天,执法人员分别赶赴五家无证砖厂,对企业负责人和工人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采取了张贴关闭公告和封条、录像取证、拉闸停电等关停措施,并向电力、安监等部门发出协查函。

  “我们将采取相应措施,坚决关停无证砖厂,并将启动行政处罚程序,彻底打击违法开采生产行为,保护矿产资源,守护美丽家园,为我市建设绿色产业城和生态宜居城保驾护航。”国土监察支队相关负责同志说。

  记者韩冰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