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税江南分局启动实名办税系统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4410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国税江南分局启动实名办税系统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4410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市国税江南分局启动实名办税系统

2017-06-28 11:31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日前,市国税江南分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对吉林三马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的企业法人代表、财务负责人、发票经办人、办税人员进行了身份信息采集,这是松原市首笔实名办税信息采集,标志着该局迈入“实名办税”时代。

  实名办税是指税务机关对纳税人的法定代表人以及由其授权的办税人员身份进行确认的制度,税务机关将根据办税人员提供的有效个人身份证件,通过采集、比对、确认其身份信息,为其办理涉税事项,信息一次采集、终生受用。

  实名办税不仅可以进一步提高窗口办税工作效率,还能有效遏制不法分子虚开发票等违法违规行为、降低企业涉税风险、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是进一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税收软环境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服务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完善实名办税,强化“登记、办税、服务、管理”全过程实名制,促进纳税服务质效的全面提升。

记者传福 馨笛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