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职责勤探索合理用地纳资金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4401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立足职责勤探索合理用地纳资金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4401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立足职责勤探索合理用地纳资金

上半年市国土局各部门成绩显著

2017-06-27 15:23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2017年上半年,市国土资源局围绕“尽职尽责保护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尽心尽力维护群众权益”三大定位,立足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了新突破,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和谐发展注入新动力。

市土地和矿业权交易中心

  挂牌交易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松原市土地和矿业权交易中心共以挂牌方式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用权6宗,总出让面积76公顷,总成交价款3.9亿元,实现土地纯收益1.9亿元。为实现土地收益最大化,吸引更多参与者,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竟买人网上报名、竞价,并实时确认成交结果,将土地出让交易环节纳入网上交易系统操作并管理。2017年,全部利用网上交易系统进行了挂牌方式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

市租金管理中心

  上半年征收租金170万元

  今年上半年,市租金管理中心追陈挖新全力征收租金,截至目前,已完成170万元的征收任务。管理中心以“钉钉子”的精神来做好基层征收工作,主要采取以下三项举措。

  继续加大租金及陈欠的征收的力度,在追缴陈欠同时发掘新增费源,力争使租金收缴工作再创新高。加大对更新租金标准的宣传力度,为租金征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今年,实施新一轮租金标准,为使租户更好地了解新的租金标准,印制一批宣传单,利用“6.25”土地日和日常巡查时间做好新租金标准宣传工作。抓好日常租金台账的更新工作,新增费源及时登记造册,由租赁转为出让的及时删除,保证了土地租金台账的时效性。

市土地收储中心

  创新思路破解融资瓶颈

  2017年,市土地收储中心在局党委的带领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围绕“一江两岸”和市政府重点项目合理的选择土地收购储备地块,科学制订了《年度2017年度土地收购储备计划》。并顺利完成江北原市城区2013—14号地块表土剥离试点工作。以此项目作为切入点,探索出政府与企业联合、表土剥离与黑土地利用相结合开展土地整治工作的新思路。

  受财综[2016]4号文件影响,土地收购储备资金来源严重受限,为破解融资瓶颈,采取投资权拍卖方式选择意向用地者和投资人。目前2017-80号地块都将以土地收购储备方案已经通过市政府审批,正在进行投资权拍卖程序,投资权竞得人将出资3000万元实施土地收储。江北溪浪河大街东侧、江北中山街东侧、江南经开区油田粉煤灰砖厂、环保大街两侧地块正在进行投资权拍卖前期准备工作。

  记者杨桂芳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