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四粒红”花生接受欧洲食品安全机构严格审核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4372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扶余“四粒红”花生接受欧洲食品安全机构严格审核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4372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扶余“四粒红”花生接受欧洲食品安全机构严格审核

2017-06-23 10:48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图为欧洲食品安全委员会的审核人员在记录审核数据。包谨通摄

  前几天,扶余市华盛农产品进出口有限公司迎来一件特大的事,欧洲食品安全委员会的3名审核人员专程赶赴公司,就公司生产加工和出口的“四粒红”花生进行严格审核。这事让公司总经理张守成激动了好些日子,也忙碌了好些天。“这次审核不仅关系到花生出口欧洲的情况,更关系到扶余‘四粒红’花生的名声,以及松原市和吉林省农产品的欧洲市场。”张守成严肃而认真地说,“这对我来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但我会全力以赴。”为了此事,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也高度重视,专门派出相关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协助审核。

  据悉,欧洲食品安全委员会此次到我省两地进行出口农产品的审核,扶余“四粒红”花生就是其中之一,而扶余市华盛农产品进出口有限公司则是我市接受审核的唯一一家公司。此次审核,重点是对公司“四粒红”花生所含有的黄曲霉毒素进行深入了解和考察。在审核现场,张守成从原料收购、储存加工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控制黄曲霉毒素含量的具体措施,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专门负责公司出口花生检测的工作人员也带领审核人员走进车间,详细阐述了花生出口的监管流程和审批环节。

  扶余市华盛农产品进出口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出口“四粒红”花生为主的外向型企业,现经过多年发展,年生产加工花生已增至8千多吨,带动了当地一大批花生种植户增收致富。其实,从2009年开始,公司生产加工的“四粒红”花生就出口欧洲,每年达200多吨,但因市场价格波动较大等因素,到2015年便暂停了该项业务。如今,此次审核对公司“四粒红”花生能否再次进入欧洲市场至关重要,这也将对我市乃至我省农产品打入海外市场产生一定影响。

  据了解,欧洲食品安全委员会的审核人员将在6月末左右完成审核报告。

  记者徐敏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