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三早”行动助推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4372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岭“三早”行动助推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4372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长岭“三早”行动助推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2017-06-23 10:46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东方风来满眼春,岭城大地气象新。如何更好地融入长春经济圈,长岭县借助全省和全市“三早”行动的东风,立足区域实际、抢抓有利时机,全面吹响大项目建设“冲锋号”。一个个项目相继开复工,一次次建设热潮不断激荡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心,新的发展引擎也正蓄势待发,以新活力和新动力助推全县各项事业迈向新台阶。

  截至目前,全县在建亿元以上的工业项目19个,总投资128.9亿元。其中,新建亿元以上项目7个,总投资51.1亿元;续建工业项目12个,总投资77.8亿元。

  长岭县把加快推进“三早”项目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仔细研究、认真谋划、统筹安排项目进展,确定了包保责任,要求每位副县级以上领导对今年新开续建项目进行包保任务落实。长岭县对重点项目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抓节点、抓形象、抓进度,做到到点对账、过期问责,确保重点项目快速推进。

  吉林省晰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的马铃薯系列产品项目占地22.5万平方米,年可生产马铃薯全粉1万吨、种薯1万吨、商品薯6万吨,计划建设一座研发中心,让本地绿色农产品穿好“地标”新衣再上市。据悉,该项目达产后可创产值3.6亿元,安置就业人员3000人。

  作为农业大县,绿色农业基地建设是长岭县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关键所在,也是我市发展“绿色产业城市”的重要措施。

  长岭科尔沁养殖有限公司是我省较大的集约化养殖场,现已被我市列为绿色肉牛养殖示范基地。今年,该公司在年出栏近万头牛的基础上,新增场区面积15万平方米,建好后可年存栏达2万头牛、出栏达3.7万头牛,实现盈利4千万元。据悉,该公司在新增场区预计8月末可扩建完工的基础上,还将建设一座年生产能力达20万吨的有机肥厂。

  目前,长岭县重大基础设施工程项目进展顺利,长太高速公路项目正在办理立项审批,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后,将成为长岭融入长春一小时经济圈的重要引擎。

  长春(开安)至西巴彦花铁路长岭过境段红线内土地征收补偿工作已完成,“一桥一隧”工程正在快速推进,红线内其它部分桥涵也已开始施工,2018年建成通车后,将结束长岭建县百年不通火车的历史。

  这是催人奋进的鼓点,是燃烧热血的号角。500千伏输变电站、“引松入长”、200兆瓦风电制氢、世景新能源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均取得实质性进展,工业集群发展的态势正在形成。吉林省秋林集团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的肉羊养殖及23兆瓦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已于4月开工建设,现地桩建设完毕,升压站和养殖舍正在建设中,预计11月并网发电;吉林丰瑞集团投资2.1亿元的年产5万吨杂粮精加工项目,现办公楼、厂房及附属配套、车间、仓储库房已开工建设,硬化地面1.7万平方米;吉林省英启生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5亿元的油用牡丹种植及深加工项目,现已经种植4000亩牡丹……可以说,长岭县这一个个紧锣密鼓开工建设的项目,是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谋事创业的真实写照和生动体现。

  长岭县将紧紧围绕新一轮振兴东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西部生态经济区建设等重大战略,继续做大做强风光资源、生物质资源、油气资源、医药产业和农产品深加工“五大文章”,继续实施项目建设责任制,跟踪服务项目签约、落户、开工、投产、达效全过程,定期联络、走访投资主体单位和施工单位,掌握项目建设情况,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进一步增强经济实力,破解发展难题,为长岭县经济社会发展安上“保险杠”和“加速器”。

  记者孟庆民  徐敏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