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容一分局整治露天烧烤见成效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4372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市容一分局整治露天烧烤见成效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4372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市市容一分局整治露天烧烤见成效

2017-06-23 10:43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夏季,烧烤摊成了是很多市民放松解馋的“深夜食堂”,但呛人的浓烟却是令人难以忍受的问题。近期,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一分局采取多项措施,对辖区露天烧烤现象进行了有效治理,维护了和谐有序的人居环境。

 通过微信取经

  江北团心胡同是一分局辖区有名的烧烤一条街。每到夏季,尤其是晚上,烧烤的浓烟呛得附近住户不敢开窗,群众反响强烈。“我们以前也经常对这里的露天烧烤进行治理。但是商户和我们就像打游击。”市容一分局四大队队长王昕光说,为了解决问题,他主动通过联通着全国各地市容管理人员的微信群,吸取外地成功治理露天烧烤的经验,最终确定了为烧烤摊加装净化器解决浓烟的方案。

 转变管理方式

  想让方案顺利实施,离不开商户的支持。市容工作人员主动转变管理方式,从强化宣传和服务入手展开了工作。从今年3月开始,工作人员就对这条街上的烧烤店进行了排查。5月中旬,工作人员按照辖区,逐门逐户登门拜访这些烧烤店店主,对各经营户讲解法律法规、露天烧烤的危害等问题,同时也听取了各商户的意见和建议。在耐心劝说的同时,还帮忙出主意想办法,终于让烧烤店主们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纷纷同意自费加装净化器。

居民商户齐赞

  目前,这条街上的烧烤店全部改成了无烟烧烤,居民和商户都拍手称赞。“楼下烧烤店的浓烟全都变成了水蒸气,一点也不呛人了。我们家终于敢开窗户了。”住在江北团心胡同的王女士说。“我们自己也知道,浓烟又呛人,又惹人烦。原来我们想改变,但是不知道怎么改。”商户沙先生说,市容工作人员的建议很及时,附近商户都愿意配合,纷纷通过不同渠道购买安装了净化器。“现在店面干净了,客人多了。几千元安装费,早就收回来了。”

  现在,市容工作人员依然每天都要对露天烧烤进行监管。但是和原来最大的不同,就是群众的举报电话少了很多。“我们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常抓不懈,确保实效,努力为广大市民创建宜居幸福的生活环境。”王昕光说。

  记者韩冰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