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全力打造15分钟健身圈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4361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前郭全力打造15分钟健身圈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4361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前郭全力打造15分钟健身圈

2017-06-22 10:56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前郭县认真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始终坚持以构建完善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主线的发展理念,重点体育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不断推进,全民健身科学化发展水平不断提升,15分钟健身圈正在形成。

  馆园结合建一流运动设施。前郭县正在筹划修建一座篮球馆、排球馆、乒乓球馆、游泳馆等多项功能的民族体育馆,占地面积为9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建成后将初步满足市民健身需求。前郭县正在启动冬季速滑中心项目建设,项目占地面积为14600平方米,总投资1667万元,包括多功能健身馆、冰场、旱冰场和附属用房等。以成吉思汗文化园为依托,建设一个体育公园,在园内新建10块健身广场,配备健身路径128件、篮球架5副、室外乒乓球台10张,健身广场总计10000平方米,积极为广大群众提供一流的健身场所。

  城乡文化广场建设全覆盖。在前郭县,一批便民利民的中小型体育场馆、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健身步道、笼式足球场等场地建设正在构建中。建成的运动场馆将严格按照新建居住区和社区“室内人均建筑面积不低于0.1平方米或室外人均用地不低于0.3平方米”标准配建全民健身设施,力争做到新建居住区和社区体育设施覆盖率达到100%。乡镇和行政村体育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将得到进一步扩大。预计今年年末前郭县将实现全民健身文体广场建设行政村全覆盖。全面落实公共体育场馆开放政策,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体育场馆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向社会开放。到2020年,实现全县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平方米以上,逐步缩小人民群众享有体育设施公共服务的活动半径,做到百姓出门15分钟之内就有健身场地设施。

  记者陈天啸 尚桂华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