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监局对全市加油机开展专项计量监督检查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4361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质监局对全市加油机开展专项计量监督检查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4361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市质监局对全市加油机开展专项计量监督检查

2017-06-22 10:52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我们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了解到,从即日起至9月1日,该局将组织开展全市范围内的加油机专项计量监督检查,进一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打击利用加油机进行计量作弊违法行为。

  此次监督检查采取逐户排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逐户检查加油站在用加油机是否检定以及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各部位铅封是否完好;检查加油机自锁功能是否合格,是否存在擅自改动或拆装加油机现象,是否存在偷换加油机计量控制主板和计量芯片等计量作弊的行为;检查加油站是否已向社会做出公开诚信计量自我承诺。同时,在加油站逐户排查的基础上,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加油机计量准确性进行随机抽查。

  此次加油机专项计量监督检查活动是国家质检总局统一部署的全国行动,市质监局将重点对国道、省道、城乡结合部等道路沿线和有过计量违法记录加油站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有严重违法行为的将严格处理,对依法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的将移送公安部门,严厉打击利用加油机故意作弊的违法行为。

  记者刘德喜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