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扶余:村级“会改联”全面启动 城事-松原站 吕宏文 24353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扶余:村级“会改联”全面启动 城事-松原站 吕宏文 24353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扶余:村级“会改联”全面启动

2017-06-21 14:57 | 来源: 吉网

  6月20日,扶余市召开“会改联”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市行政村妇代会改建妇联的相关工作。会上提出,要加强和创新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是增强党的群众基础的迫切要求,是时代发展、改革创新的要求,也是着力解决当前妇女工作存在问题的需要,要借“会改联”的契机,调整充实村级妇女组织队伍,织密、织牢基层组织建设网络,实现妇联基层组织覆盖、工作覆盖和服务覆盖。

  村级妇联组织处在妇女群众工作最前沿,是党和政府联系农村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也是凝聚和服务妇女群众的第一阵地和第一平台。推进行政村“会改联”工作是《全国妇联改革方案》中特别提出的重要内容,是扩大村级妇联组织覆盖,夯实组织基础,增强组织活力的迫切需要,是调整充实村级妇女组织队伍,增强基层妇联工作力量的创新举措,也是顺应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农村妇女结构变化的内在要求。“会改联”有利于将工作拓展到更广泛领域,有利于团结各行各业优秀女性,有利于汇聚更多的社会资源为妇女群众服务,为农村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扶余市将统筹安排,全面稳妥推进“会改联”工作。“会改联”工作政策性强,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党委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抓好抓实“会改联”工作的各个环节,做好宣传、选举实施、后续和稳定工作,确保全市383个行政村“会改联”工作平稳完成。 加强领导,确保“会改联”工作圆满完成。“会改联”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各乡、镇党委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出发,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会改联”工作任务完成到位,努力开创扶余市基层组织工作的崭新局面。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责任编辑: 吕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