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深入开展文明城创建工作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4337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经开区深入开展文明城创建工作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4337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经开区深入开展文明城创建工作

2017-06-20 11:14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日前,我市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大会,会议对全市文明城创建工作做出了明确的安排和部署。会后,经开区积极行动起来,迅速落实会议精神,推动经开区文明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把新一轮创建文明城工作摆上重要议程,召开专题会议,按照全市创建文明城工作方案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经开区制定了《经开区文明城创建工作方案》,对相关部门如何开展文明城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提高认识,落实责任,保障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党政“一把手”做到靠前指挥,建立逐级问责追究制度,建立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环环相扣”的“责任链”,使创建工作真正做到领导负责、落实到人、责任到位。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紧扣测评标准,抓住关键,落细落实。扭住重点任务,在加强硬件建设、完善城市功能上下功夫,在优化人文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上下功夫。面对各种城市顽疾、不文明行为和卫生死角,要力破顽疾,常态长效。拿出绣花的功夫,主动作为,务必在短时间实现突破。迅速掀起舆论热潮,营造氛围,群策群力,形成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效果。立足于群众的需要,做好就业服务、社会保障、平安稳定等为民办实事工作,着力破解住房难、出行难、看病难、就学难等“四难”,使广大人民群众真正受益。

  各部门负责人自觉担当,用心尽责,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经开区对照创建标准,全面梳理各个节点、各个环节、各个层面的任务,卡紧节点、倒排时间,确保各项工作如期完成,坚决打赢创城迎检攻坚战。

  记者解艳霞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