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二手车可选车号牌了 号牌使用一年可申请保留 城事-松原站 孙晓云 24337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二手车可选车号牌了 号牌使用一年可申请保留 城事-松原站 孙晓云 24337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二手车可选车号牌了 号牌使用一年可申请保留

2017-06-20 10:56 | 来源: 吉网

  20日起,松原市车牌号随机选号由“20选1”扩大为“50选1”,二手车也可以申请新的号牌。

  吉网、吉刻APP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自2017年6月20起,放宽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码号牌的要求,将现行的机动车所有人必须使用原机动车超过三年可以保留原车号牌号码的要求,调整为使用一年后原机动车转移、注销或者迁出的,可以申请使用原车号码号牌;同时,将现行的原机动车转移、注销后6个月内提出申请的时限,调整为办理机动车转移、注销、迁出后一年内可以申请。综合平台调整为2017年6月20日前已经办理转移、注销、变更迁出且使用年限满一年的, 2017年6月20日起,在办理转移、注销、变更迁出的6个月内,办理新车注册时可以申请使用原号;2017年6月20日以后办理转移、注销、变更迁出且使用年限满一年的,在办理转移、注销、变更迁出的一年内,办理新车注册时可以申请使用原号。允许购买二手车使用原车号牌号码,即原机动车转移、注销或者迁出后,所有人购买二手车的,办理转移登记或者转入业务时,既可以申请保留原机动车号牌号码,也可以申请使用新的号牌号码。综合平台调整为2017年6月20日前已经办理转移、注销、迁出且使用年限满一年的,2017年6月20日起 ,在办理转移、注销、变更迁出6个月内办理转移登记、转入业务时可以申请使用原号;2017年6月20日以后办理转移、注销、变更迁出且使用年限满一 年的,在办理转移、注销、变更迁出业务一年内,办理转移登记、转入业务时可以申请使用原号。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