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监局深化文明城创建“四个围绕加油干”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4324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食药监局深化文明城创建“四个围绕加油干”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4324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市食药监局深化文明城创建“四个围绕加油干”

2017-06-19 10:33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大会后,市食药监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推进创建工作。

  准确把握精神实质。重点学习市委书记李相国在大会上的讲话,并对如何学习讨论、贯彻落实、认真践行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信心、凝聚力量。通过深入学习,全局干部群众深刻领会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整治任务的紧迫性、重要性。

  建立健全层级负责机制。该局对于承担的七项创建任务,按照“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分解任务并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形成以市局为主导、分局为重点、执法人员为基础的分工科学、责权明确、务实高效、运行有序的监管格局。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启动问责程序,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打造宣传争创格局。结合监管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提升监管人员、从业人员以及群众对文明城的创建意识。积极开展“文明餐桌”活动,在餐饮场所悬挂“不剩饭不剩菜”温馨提示牌,指导餐饮服务单位建立控烟制度,在餐厅显眼位置、楼面、厨房等公共场所张贴禁烟标识。在经营场所播放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行业遵从标准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和志愿者精神等内容,切实营造创建氛围。

  确保任务落实到位。该局党组确定“四个围绕加油干”工作目标,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围绕年度考核加油干。按照省对市、市对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考核、市政府目标考核和市委党建工作考核目标,分解细化任务,争先进位;围绕谋划部署加油干。深入细致谋划2017年工作,严格落实日常监管职责和监督抽检职责,切实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检验检测能力、应急反应能力和稽查办案能力;围绕食药安全加油干。加大食品药品监督检查、专项整治和抽样检测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围绕日常监管加油干。对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业户)开展“拉网式”巡查,对存在问题及时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督促落实整改,同时加大“12331”举报投诉平台建设力度,确保举报投诉受理、处理及时,群众满意率达100%。

  记者李秋颖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