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畅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4132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前郭畅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4132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前郭畅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2017-05-24 14:58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今年以来,前郭县在实施社区“幸福家园”项目中,坚持打点示范,畅通服务社区群众就业“最后一公里”,创建并升级了前郭尔罗斯镇哈萨尔社区这个首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示范社区,辐射带动全县社区就业创业能力显著提升。

  前郭县按社区居民居住地划分创建责任区块17个,聘任义务协理员32名、信息员42名,及时了解空岗和人员需求信息,上门开展劳动力资源和就业普查30余次,入户指导超万户次,建立相关表格台账24种,全部实行微机化管理。大力开发就业岗位,积极协调争取驻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商户和工程建设单位的支持,组织开展免费创业培训,安置就业2000余人次,劳务输出64人。将相关政策和就业信息以板报、墙报、宣传单、广场文艺节目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营造就业浓厚氛围。坚持开展送政策、送信息、送技术、送岗位、送温暖活动,保证创建工作顺利实施。社区就业率连续3年保持在98%以上,失业率连续5年控制在3%以内,实现零就业家庭连续动态为零目标。

  记者 吕崯琭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