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江农业生产工作不断取得进步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4132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宁江农业生产工作不断取得进步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4132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宁江农业生产工作不断取得进步

2017-05-24 14:57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为保证广大农民开好头,起好步,宁江区逐年加大大型、新型农机具投入力度,通过粮改饲、大垄双行播种、膜下滴管等方法,稳定传统作物生产效益,同时推进两茬小麦、葵花、花生等特色农产品规模化种植,产业化经营,带动农民持续增收。今年宁江区预计播种面积74400公顷,其中,调整种植结构面积近12666公顷。

  宁江区鼓励各乡镇以良种良法综合配套技术,选择生长期长、产量高、品质优的玉米新品种。使用覆膜播种一体机作业,覆膜、播种、施肥、洒药一次成型,实现了节本增效,减产不减收的目标。采用“联耕联种”模式,破除界限,将零散化的农田集中起来,解决了耕地界限不清,大型农机具无法进地做业的困扰。该区推广膜下滴灌技术,节水、节肥、增产效果明显。“玉米种植采用摸下滴管技术,产量在30000斤以上,比常规生产增加7000多斤,每公顷节省成本1700多元。”民乐村村民张志昌说。

  记者 栾涛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