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知农事建个微店卖产品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4132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打开微信知农事建个微店卖产品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4132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前郭灌区创新发展方式

打开微信知农事建个微店卖产品

2017-05-24 14:56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今年,前郭灌区以大力实施“互联网+”发展现代农业为契机,紧紧依托“互联网+农业科技”“互联网+农业信息化”“互联网+电子商务”等服务支撑体系建设,多措并举融合农业产业物资、资金、科技和信息资源配置,着力构建“互联网+”现代农业生态圈。

  强化科技支撑,着力构建“互联网+农业科技”服务支撑体系。全面布局“互联网+”现代农业,推动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与农业生产、销售和管理服务的全方位融合,同时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建立农业信息监测体系,实施灾情预警、耕地质量监测、市场波动预测等科学决策,为种植户提高科学种田水平提供方便服务,实现了传统农业向智慧农业的“华丽转身”。

  强化信息支撑,着力构建“互联网+农业信息化”服务支撑体系。通过“互联网+生产”引导职工群众进行智能生产。农业部门安排专人建立微信群、QQ群,在第一时间将惠农政策、农业技术咨询、农机维修保养、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科技信息、天气预报、农业生产以及粮食、化肥、农药、种子市场价格等内容以群发的方式发给大家,充分发挥了互联网及时性、互动性和共享性的优势。

  强化平台支撑,构建“互联网+电子商务”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电商微商贸易场所,对于符合规定的经营者,可以免费获得农场商标使用权。注重培育多元化电商市场主体,推进电商进农场、进管理区、进家庭,鼓励引导青年大学生、女职工建立特色农业产品的“微店”,对外推介的特色农产品,线下按照统一包装、统一配送、统一售后等标准化操作执行。推动“网订店取”“网订店送”配送模式,推进电商市场线上线下融合互动,加快前郭灌区传统商贸业转型升级。

  记者 程辉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