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严打高考非法信号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4132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工信局严打高考非法信号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4132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市工信局严打高考非法信号

2017-05-24 14:55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高考在即,市工信局把做好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提早谋划,依据职责任务,从严从实落实相关工作,全力备战高考。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周密组织,市工信局负责无线电管理工作的主要领导要亲临一线,加强组织和力量调度。针对突发事件的工作预案,做到处理及时。目前,该局启动对各县(市、区)参保人员进行培训,培训其熟练使用设备,熟悉操作流程。日前,还将选派业务骨干参加省工信厅组织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技术水平和安全意识。

  今年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实行属地化管理原则,市工信局负责协调指导各县(市、区)开展工作。该局积极配合公安、工商等部门严厉打击生产和销售高考作弊器材的违法行为。考前要在教育招生部门的指导下,对考点周边电磁环境开展专项监测。日前,已对全市16个考点进行电磁环境循环测试,掌握无线电频率使用情况,遇有非法信号能快速追查,对非法设置无线电台或擅自使用无线电频率的将依法查处。在6月6日考生熟悉考点时要按照考试期间的标准同等部署,认真监测。

  高考期间,市工信局将加强与教育、公安部门的协作配合,科学筹划,组织人员和设备车辆进行监测,要及时对作弊信号源进行测向定位,并积极配合公安部门查处作弊分子。

  记者 解艳霞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