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城事-松原站 鞠华军 23878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城事-松原站 鞠华军 23878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2017-04-21 13:47 | 来源: 吉网

  4月19日下午,松原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会议上总结了全市法院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了2017年工作任务。

  2016年,松原市两级法院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将“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层层分解,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加大对法院干警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严格要求加强纪检监察自身队伍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2017年,松原市法院将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严肃查办违法违纪案件,严厉整肃司法作风,努力实现让群众看得见、信得过、实现得了的公正。加强思想教育,逐步构建不想腐的自律机制,在抓好正面典型引领教育的同时,进一步抓好反面典型警示教育。提升领导干部的思想境界,从被动不腐到主动廉洁。

  强化监督制约,逐步构建不能腐的防范机制。进一步完善司法廉政监督机制,完善主审法官、合议庭办案责任制,推进立案制度和刑法执行制度改革,着力防范腐败问题的发生。加大案件查处力度,逐步构建不敢腐的惩戒机制。要把查办案件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加大查办力度,确保减存量,压增量,坚决遏制住腐败蔓延势头。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