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前郭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城事-松原站 周柏航 23866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前郭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城事-松原站 周柏航 23866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前郭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2017-04-20 13:18 | 来源: 吉网

  春季防火是件大事。今年,松原市前郭县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基础设施投入、消防专业队伍建设及监督检查考核,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采取设立防火宣传牌、悬挂条幅、粉刷标语等多种形式,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宣传车等载体,大力宣传《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省市《森林防火命令》等法律法规,普及森林防火知识,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森林防火责任和义务,有效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的防火氛围。

  加大森林防火基础设施投入。积极争取国家和省项目资金支持,建设森林防火远程监控预警指挥中心,对深井子林场和乌兰图嘎林场防火视频监控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利用互联网通讯技术,建设森林防火远程监控预警系统。相继建成哈拉毛都林场、查干花林场和乌兰图嘎林场五道营子林区三个森林防火瞭望塔和远程监控预警系统,覆盖境内重点森林火险区。

  加快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建设。根据国家和省森林消防队伍建设的有关规定,使全县三支半专业化森林消防队已提升为专业化森林消防队。在防火期内,每周一对消防队员进行防火知识培训,既能加强理论学习,又能熟练掌握防火工具、设备的使用、维护和保养,每月组织二次防火演练。修订完善了《前郭县森林防火应急预案》,森林防火技术装备进一步提高,重点森林防火单位防火物资储备库达到省规定标准。 

  加强森林防火监督检查考核。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的方式,对全县森林火险区森林防火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随时发现问题,随时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并跟踪督查,直到彻底消除火灾隐患为止。同时,认真落实森林防火责任追究制度,对在森林防火工作中因失职、渎职或措施不力的,严格按相关规定予以追究,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决不姑息,防患未然。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