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违法行为 城事-松原站 周柏航 23659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违法行为

2017-03-24 14:27 | 来源: 吉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对于修整了整整一个冬季的农民来说,即将迎来一年中最忙碌也充满希望的时节,打响头炮很重要。各类农资的购买是件大事,这关乎到今年一年的收成,每一个农民都格外谨慎。

  农资打假也成为近年来各职能部门工作的要点。今年,松原市工商局提早入手,从1月4日至5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红盾护农·农资打假百日行动”,加强农资商品质量监控,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进一步优化农资经营主体,规范农资经营行为。      松原市工商局今年将工作重点放在了规范种子市场经营秩序上,厘清种子市场监管职责,坚持依法监管,在《种子法》修改后,依据工商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做好种子市场监管工作;规范肥料市场经营秩序,查处经营者不按规定建立台账、肥料标识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GB18382-2001)、侵犯商标专用权、发布虚假广告等违法行为。

  在监管的过程中,还加大了农资质量抽检的力度。确保做到规范抽检程序、细化抽检计划,继续实施农资商品“五个必检”、严厉查处销售质量不合格肥料的违法案件。并开辟新渠道,加强网络销售农资的监管,营造良好的网络交易环境。通过运用技术手段和受理农民投诉举报,搜索、发现网络农资经营的违法行为,并按照网络监管工作流程和管辖权限及时查处或分流处理。

  如果农民在购买农资的过程中出现了消费纠纷,松原市12315投诉举报平台畅通了农民消费者的投诉举报渠道,做到有诉必接,有诉必查,让农民投诉有门,投诉有果。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