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将城乡医疗救助纳入民生工程 城事-松原站 周柏航 23649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将城乡医疗救助纳入民生工程

社区积极宣传 惠及全市居民

2017-03-23 14:30 | 来源: 吉网

  “一人患病,全家致贫”是长期以来笼罩在病患家庭居民心头上的阴影。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城乡医疗救助被松原纳入到民生工程之中,作为帮助困难群众脱贫的一剂良方。

  一时间,城乡医疗救助的政策在全市宣传开来。进社区、进乡村,越来越多的居民熟知了医疗救助的好处,也有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了城乡医疗救助带来的实惠。

  在宁江区前进街道及五个社区,工作人员们针对低保户医疗救助新政策,在辖区范围内采取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接到民政局通知后,前进街道迅速成立了由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党员群众组成的宣传小组,分区域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对最新的低保户医疗救助政策和流程进行宣传。充分利用社区宣传窗、政务公开栏、居民楼道信息栏、QQ、微信等宣传阵地,以张贴通知、开展政策咨询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让居民了解救助政策,清楚申报程序和需提交的资料。

  前进街道召开全体社区干部、居民代表参加的低保户医疗救助工作培训会,对当前的救助政策和流程进行了讲解和宣传。通过宣传,让更多的居民及时了解掌握最新低保医疗救助政策,提高了辖区居民对该项政策的知晓率,使低保医疗救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得到了居民的好评。

  以往看病贵一直是居民头疼的问题,特别是对于一些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城乡医疗救助政策已经成为惠及困难群众的一张保障网,有了这个保障网,松原的困难群众将进一步缓解因病所带来的经济压力。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责任编辑: 周柏航